新華網 正文
美國去年經濟增長達2.3%
2018-01-27 08:00:3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商務部26日發布的初步統計結果顯示,去年四季度美國實際國內生産總值(GDP)按年率計算增長2.6%,去年全年的GDP增速為2.3%。

  商務部發布的數據顯示,個人消費開支、住宅及非住宅類固定投資、出口以及政府支出在去年四季度實現增長。其中,個人消費開支在全部經濟活動中佔比達到70%,對GDP增長的貢獻達到2.58%。與此同時,美國去年四季度的進口大幅增加,凈出口抵消了1.13%的GDP增長。私人庫存投資抵消了0.67%的GDP增長。

  美國經濟去年前三個季度的增速分別為1.2%、3.1%和3.2%,全年的GDP增速為2.3%,高于2016年的1.5%。

  美國媒體普遍認為,去年美國四季度的經濟增速低于預期,但依然顯現出穩定增長的態勢。鑒于全球經濟企穩、油價上漲以及稅改法案的通過,美國今年的經濟增速有望達到3%。

  《華爾街日報》指出,美國的貿易在去年最後三個月遭遇了“頂風”。出口增長6.9%,進口增長13.9%,貿易赤字進一步增加。

  美國財長姆努欽26日在達沃斯接受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採訪時表示,雖然四季度的經濟增速沒有達到3%,但美國官方並不對此感到擔憂。他表示,本屆政府的目標是推動經濟在長期實現3%的增長,單一季度的數字起伏並不重要。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山東濱州:足球小鎮過寒假
山東濱州:足球小鎮過寒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0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