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拉圭總統巴斯克斯會見王毅
2018-01-25 12:29: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蒙得維的亞1月24日電(記者倪瑞捷)烏拉圭總統巴斯克斯24日在總統官邸會見外交部長王毅。

  巴斯克斯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巴斯克斯表示,烏中建交30年來成果豐碩,目前兩國關係處于歷史最好時期,發展對華友好合作關係已成為烏國內超越黨派的政治共識。烏方有強烈意願同中方推進自貿協定商簽工作,進一步深化經貿、人文、科技等領域的交流合作。烏方高度讚賞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願發揮自身地緣優勢,積極參與共建進程,成為“一帶一路”面向南大西洋的重要節點。

  王毅向巴斯克斯轉達習近平主席問候,讚賞巴斯克斯2016年訪華時與習近平主席共同確立兩國戰略夥伴關係,開辟雙邊關係新前景。王毅表示,建交30年來,中烏關係一直保持穩定發展,這歸功于兩國領導人的高瞻遠矚、戰略引領,也得益于兩國始終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相互支援、互利共贏。中方讚賞烏方支援“一帶一路”倡議,相信烏方的參與將為自身發展注入強勁動力。中方願與烏方深化經貿合作,加強人文交流,就推進自貿協定事宜保持溝通。

  同日,王毅還與烏拉圭外長尼恩舉行會談,並共同出席了中烏建交30周年招待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314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