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顯示流感增加心臟病風險
2018-01-25 10:38: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24日電(記者林小春)新一期美國《新英格蘭醫學雜志》發布的一項研究顯示,流感會顯著增加心臟病發作的風險,尤其是在患流感的第一周。

  加拿大臨床評估科學研究所等機構的研究人員分析了2009年至2014年間加拿大安大略省近2萬成年流感患者的健康數據,其中364人因心臟病發作住院治療。結果發現,急性呼吸道感染特別是流感與急性心肌梗塞之間存在顯著相關性,患流感第一周內發生急性心肌梗塞的風險會提升6倍。

  研究人員説,這項研究凸顯了接種流感疫苗的重要性。老年人等心臟病高風險人群應採取接種疫苗和洗手等預防措施,以預防流感等呼吸道感染。急性呼吸道感染患者如果出現心臟病症狀,應及時就醫,特別是在感染第一周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中美科學家開發流感疫苗制備新方法
    該毒株可在動物體內誘發強免疫應答,這為新一代流感病毒疫苗及其他病毒疫苗的制備提供了新路徑。
    2018-01-19 13:18:29
  • 科研人員研發出長期流感預報工具
    又到北半球秋冬流感高發季,接下來的主要流感類型是什麼?又有多少人感染?美國芝加哥大學開發的一種類似天氣預報的新工具,也許能提前給我們一些答案。
    2017-10-28 15:30:4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劍河:鬥畫眉 迎新春
貴州劍河:鬥畫眉 迎新春
渝貴鐵路全線開通
渝貴鐵路全線開通
中國企業家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中國企業家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強軍DNA|福利貼,快來瞧狙擊手的瞄準鏡裏是啥樣
強軍DNA|福利貼,快來瞧狙擊手的瞄準鏡裏是啥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313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