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敦促土耳其避免可能使美土軍隊發生衝突的舉動
2018-01-25 08:11: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24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晨)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24日就敘利亞北部阿夫林地區局勢通電話。特朗普敦促土耳其保持謹慎,避免任何可能導致美土軍隊發生衝突的舉動。

  白宮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特朗普在電話中對阿夫林地區不斷升級的暴力局勢表示關切,稱這可能會損害美土兩國在敘利亞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共同目標。

  特朗普表示,美土應加強雙邊合作,解決土耳其的正當安全關切。雙方還討論了穩定敘利亞局勢、保持敘利亞統一等事宜。

  土耳其軍隊20日開始發起對阿夫林地區的軍事行動,打擊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

  以美國為首的國際聯盟近年來主要支援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而“敘利亞民主軍”又以“人民保護部隊”為主體。土耳其則認為,“人民保護部隊”是被土政府列為恐怖組織的庫爾德工人黨在敘利亞的分支。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歡樂春節”巡演走進塞浦路斯
“歡樂春節”巡演走進塞浦路斯
海洋環保 寓教于樂
海洋環保 寓教于樂
大紅燈籠高高挂
大紅燈籠高高挂
扶貧的紅燈籠
扶貧的紅燈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31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