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受老齡化問題困擾 韓國宣布5年內裁軍12萬
2018-01-22 07:18: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國防部19日宣布,打算到2022年將現役軍隊兵力從62萬人裁減至50萬人。文在寅政府正在積極推動軍隊改革,而縮減軍隊規模、增強戰鬥力是主要改革目標。

  韓聯社援引韓國國防部的方案報道,韓國現役兵力中,陸軍兵力為48.3萬。韓國國防部打算在今後5年內裁軍12萬人,使得總兵力精簡至50萬人。

  按照軍方設想,今後將雇用更多平民人員從事非戰鬥任務;而讓士兵更多專注于野戰任務。韓國國防部在遞交給總理李洛淵的一份報告裏説,軍方還打算把義務兵役制服役期限從現行的21個月縮短至18個月。

  韓國國防部眼下正在起草一份軍隊改革總規劃,力爭今年4月出爐。

  不少人注意到,本世紀初至今,韓國人口出生率一直低于1.5%,老齡化問題日益嚴峻。韓國國防部一名官員2016年接受採訪時透露,當年韓國有大約35萬名20歲男子,預計到2020年減少至25萬,這將給徵兵帶來巨大挑戰,因此軍方打算最遲要在2022年落實裁軍措施。

  另外,韓國國防部計劃從2018年開始逐漸減少將軍編制人數,減幅可能達到70至80人。現階段,韓國軍隊擁有大約430名將軍。

  文在寅2017年5月出任總統後,承諾精簡軍方高層。他次月提名前任海軍參謀總長宋永武出任國防部長官,不少人評價稱這一防長提名反映了文在寅推動軍隊改革的決心。

  宋永武是國防戰略和安保方面的專家,歷任聯合參謀本部人事軍需本部長、戰略企劃本部長、海軍參謀總長以及建陽大學軍事學科教授,了解韓國軍隊架構。這是過去13年來,首次有海軍軍官出任韓國防長。

  此前,李明博政府曾于2011年提出設想,希望到2020年把將軍數量減少60人。樸槿惠執政時期,這一目標被修改為40人。(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星星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朝韓兩國攜手運動場
朝韓兩國攜手運動場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5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