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社民黨民眾支援率創新低
2018-01-20 10:15: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月19日電(鄭揚 任珂)德國兩家民調機構近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就在社會民主黨(社民黨)即將決定是否與聯盟黨進行正式組閣談判之際,其支援率卻創下新低。

  德國民調機構FGW19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社民黨支援率只有20%,達到歷史最低。其余黨派支援率基本保持不變。

  德國另一家權威民調機構Forsa于18日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社民黨支援率只有18%。在去年9月24日的聯邦選舉中,社民黨的得票率為20.5%,創下二戰後該黨在選舉中的最低得票率。

  聯邦選舉後,德國遭遇前所未有的組閣難題,新政府至今無法組成。德國總理默克爾領導的聯盟黨與社民黨就組閣問題展開的試探性對話12日達成原則一致,但社民黨需要在本月21日召開的全國黨代會上決定是否進入正式談判。對此,社民黨內部有很多反對聲音,尤其是基層和青年黨員,他們認為與聯盟黨再次聯手組閣會使社民黨繼續邊緣化,失去更多的選民。

  2013年選舉後,聯盟黨和社民黨組成了大聯合政府。FGW的調查結果顯示,45%的受訪者傾向于組成大聯合政府,而反對者為36%。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287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