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蒙特卡洛馬戲節開幕 中國雜技格外亮眼
2018-01-19 17:18: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摩納哥蒙特卡洛1月18日電(記者 張曼)第42屆蒙特卡洛國際馬戲節18日晚在摩納哥拉開帷幕,來自17個國家和地區的160名演員將同臺競技,角逐馬戲節最高獎項“金小醜”獎。

  據悉,本屆馬戲節上,來自中國、俄羅斯、匈牙利、西班牙、烏克蘭、捷克等國家和地區的演員們將為觀眾奉獻30個節目,涵蓋滑稽小醜、空中雜技、舞臺雜技、動物雜技等馬戲雜技的各個類型。

  今年,中國雜技格外亮眼。據馬戲節主辦方介紹,2018“中歐旅遊年”之際特意邀請了多個中國雜技節目前來競技,包括上海雜技團的《突破—抖杠》和《攀登—集體造型》兩個“保留節目”,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雜技團的經典節目《五人踢碗》,以及個人參賽節目《女子軟鋼絲》等。

  在18日晚的開幕式首場演出中,演員們各展絕技,現場氣氛熱烈,歡呼聲不斷。《突破—抖杠》憑借技術難度贏得陣陣掌聲。《五人踢碗》民族特色濃鬱,壓軸出場驚艷四座。《攀登—集體造型》和《女子軟鋼絲》將于19日晚亮相。

  本屆馬戲節將于23日晚舉辦頒獎典禮,演出活動將持續至28日。

  蒙特卡洛國際馬戲節1974年創立,已成為國際馬戲界頂尖賽事之一。多年來,中國雜技節目屢屢在蒙特卡洛收獲獎項,技巧難度獲得專業人士和觀眾的一致好評。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馬踏雪原
飛馬踏雪原
冬日裏的動物
冬日裏的動物
“吃相思” 慶侗年
“吃相思” 慶侗年
為大橋“體檢”
為大橋“體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285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