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司法總監抨擊美國對伊制裁
2018-01-16 13:03: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1月15日電  伊朗司法總監薩迪克·拉裏賈尼15日在司法部門高級會議上抨擊美國對伊制裁。

  據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報道,拉裏賈尼在會上表示,他並不在乎美國對他個人的制裁。“美國應該清楚,任何敵對行為只會引發伊朗同樣的反擊。”拉裏賈尼重申,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不可更改,也不可能與其他任何議題相關聯。

  據悉,拉裏賈尼不久前被美國政府列入制裁名單。

  美國總統特朗普12日宣布再次延長針對伊朗核問題的制裁豁免期,但稱不會確認伊朗履行了伊核協議承諾,同時要求美國國會和歐洲國家同意修改協議條款,增加限制伊朗導彈項目等內容,否則美國將退出協議。

  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于2015年7月14日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制裁。國際原子能機構負責督查伊朗履行協議情況,並已多次出臺報告確認伊朗履行了該協議。

  自去年1月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以來,美國政府以伊朗發展彈道導彈技術為由對伊朗不斷施壓,並出臺多項制裁措施。伊朗方面則表示,發展導彈技術是伊朗不可剝奪的權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伊朗強硬拒絕特朗普最後通牒 譴責美政府實施新制裁
    “盡管很不情願,(我)依然沒有讓美國退出伊核協議。但是,這是最後一次機會。”當地時間12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向伊朗發出最後通牒,表示“最後一次延長根據伊核問題全面協議(下稱伊核協議)授予伊朗的制裁豁免期”。對此,伊朗外交部13日發表措辭強硬的聲明稱,拒絕接受對伊核協議作出任何改變,同時譴責美國對一些伊朗個人和實體實施新制裁,並威脅要進行報復。對于美伊兩國表態,中國、俄羅斯、法國等國呼吁各方保持克制,尊重和履行伊核協議。
    2018-01-15 08:04:48
  • 伊朗西部邊境地區連續多次地震至少4人受傷
    據伊朗國家地震中心消息,伊朗西部與伊拉克相鄰的克爾曼沙阿省11日發生多次5級以上地震,截至目前已有至少4人受傷。
    2018-01-11 22:58:1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鶴舞鹽城濕地
鶴舞鹽城濕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266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