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捐獻器官人數創新低 
2018-01-16 12:34: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月15日電(記者 田穎)德國媒體15日援引德國器官移植基金會公布的統計數據稱,2017年德國捐獻器官共797人次,同比下降60%,為20年來最低水準。業內人士認為,信任危機是導致近幾年捐贈人數下降的主要原因。

  德國器官移植基金會稱,這一數字意味著德國器官捐獻率為百萬分之9.7,這也是捐獻率第一次下降到每百萬人不足10個捐贈者的水準,在歐洲屬于較低水準。而與此同時,德國至少有1萬名重症患者正在等待可供移植的器官。

  德國患者保護基金會負責人布裏施在接受德國媒體採訪時表示,盡管去年在宣傳和組織器官捐獻方面的開銷超過1億歐元,但這項工作依然止步不前。

  據報道,業內人士認為公眾捐獻意願低,與2012年發生的器官捐獻醜聞有關。當年,德國哥廷根的一名醫生為使自己的患者早日得到捐獻器官而修改患者病例。被發現後,該醫生被以故意殺人和嚴重傷害罪起訴,公訴方認為,他的行為會造成更加需要器官捐獻的患者失去機會。

  此案還牽扯出其他相似案件,民眾發現醫生為申請器官移植的患者“加塞兒”不是個案,此類案件的曝光震驚全國。德衛生部長赫爾曼·格羅厄曾于2016年表示,這一醜聞打擊了捐獻者的積極性,“信任一旦失去,很難重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德國央行決定將人民幣資産納入外匯儲備
    德國聯邦銀行(央行)董事會成員安德烈亞斯·東布雷15日在香港表示,繼歐洲央行去年6月宣布增加等值5億歐元的人民幣外匯儲備後,德國央行也已在去年決定將人民幣資産納入外匯儲備。
    2018-01-16 11:06:10
  • 德國組閣談判突破 歐盟法國緣何歡呼
    而令法國和歐盟感到振奮的是,除了德國組閣有望外,兩黨在歐洲政策上還達成重要共識——德國應與法國緊密合作,推動歐洲一體化進程。
    2018-01-14 17:31:1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鶴舞鹽城濕地
鶴舞鹽城濕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266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