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移民組織3名員工在利比亞被綁架 2人獲救
2018-01-14 10:05: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1月13日電(記者李遠)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地方安全部門13日透露,國際移民組織3名員工當天在利比亞南部城市塞卜哈附近被綁架,目前已有2人獲救,1人下落不明。

  塞卜哈安全部門負責人薩阿迪·阿裏當天告訴新華社記者,被綁架的3名員工包括一名巴勒斯坦裔西班牙籍女子和兩名利比亞籍男子,他們當天從利比亞首都的黎波裏前往塞卜哈,在塞卜哈以西約40公里處被綁架。隨後,當地安全部門人員在塞卜哈市內發現了這兩名利比亞籍男子。

  薩阿迪説,據調查,綁匪實施綁架後,可能通過沙漠小路進入塞卜哈市區。當地安全部門已聯繫塞卜哈及南部部落相關人士,以盡快解救被綁架女子。

  2011年卡扎菲政權倒臺後,利比亞政局持續動蕩,南部地區不僅陷入部落武裝衝突中,還經常受到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利比亞分支襲擾。塞卜哈位于的黎波裏以南大約800公里處,當地缺乏強有力安全機構,被認為是利比亞犯罪活動最猖獗的地方。

  國際移民組織在利比亞南部實施幫助非法移民自願歸國的援助項目,其員工經常要到南部地區實地開展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鵝湖晨曲
天鵝湖晨曲
探訪馬賽族村落
探訪馬賽族村落
【美麗中國】冰雪火山
【美麗中國】冰雪火山
冰封海灣
冰封海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25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