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卡塔爾就阿聯酋軍機闖入其領空事件向聯合國提出申訴
2018-01-13 15:00: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多哈1月12日電 據卡塔爾通訊社12日報道,卡塔爾已分別致信聯合國秘書長和聯大主席,就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軍用飛機闖入卡塔爾領空事件進行申訴。

  報道説,卡塔爾駐聯合國大使阿利婭女士在1月5日提交的信件中説,阿聯酋軍機3日未經卡塔爾方面許可擅自闖入卡塔爾領空,卡塔爾戰鬥機隨即升空予以識別確認。這架阿聯酋軍機隨後飛往巴林,並在巴林降落。

  另據報道,卡塔爾還于1月2日致信聯合國秘書長和聯大主席,就阿聯酋軍機于2017年12月21日闖入卡塔爾海上專屬經濟區上空並盤旋1分鐘一事,予以申訴。

  阿利婭在信中説,阿聯酋連續侵害卡塔爾主權、威脅卡塔爾邊界安全的行徑,違背了國際法、國際憲章以及國際準則。阿利婭警告説,卡塔爾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護卡塔爾邊界和領空,確保卡塔爾國家安全。

  2017年6月5日,阿聯酋隨同沙特、巴林和埃及,以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破壞地區安全局勢為由,宣布與卡塔爾斷交,並開始對卡塔爾實施禁運和封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封海灣
冰封海灣
隆冬裏的“不凍江”
隆冬裏的“不凍江”
國際雪雕比賽忙
國際雪雕比賽忙
西藏文物珍品亮相西子湖畔
西藏文物珍品亮相西子湖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2254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