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盛讚“77國集團和中國”發揮積極作用
2018-01-13 09:37: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月12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2日盛讚“77國集團和中國”在捍衛多邊主義、促進經濟發展以及在應對氣候變化等方面的積極作用。

  77國集團主席國權力交接儀式12日下午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厄瓜多外長埃斯皮諾薩將議事錘交給埃及常駐聯合國代表阿卜杜勒-拉蒂夫。古特雷斯應邀在交接儀式上發表講話。

  古特雷斯説,在多邊主義舉步維艱的時刻,“77國集團和中國”是捍衛多邊主義的中流砥柱,並且在保證將發展置于聯合國工作的中心方面起到了關鍵作用。

  他説,在某些國家對于氣候變化撒手的情況下,“77國集團和中國”中最大的兩個經濟體——中國和印度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以保證世界免遭氣候變化帶來的毀滅性後果。

  古特雷斯同時對“77國集團和中國”在移民和聯合國改革問題上的積極作用表示讚賞。

  77國集團成立于1964年,是由發展中國家組成的政府間國際組織,旨在加強團結合作以加速發展中國家經濟社會發展進程。中國不是77國集團成員,但一貫支援該組織正義主張和合理要求。自上世紀90年代以來,中國同77國集團關係在原有基礎上有了較大發展,通過“77國集團和中國”這一機制開展協調與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封海灣
冰封海灣
隆冬裏的“不凍江”
隆冬裏的“不凍江”
國際雪雕比賽忙
國際雪雕比賽忙
西藏文物珍品亮相西子湖畔
西藏文物珍品亮相西子湖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2253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