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總理表示應盡力防止霸淩事件發生
2018-01-12 20:21: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1月12日電(記者趙博)澳大利亞14歲童星埃米·多莉·埃弗裏特日前因不堪網絡霸淩自殺,她的葬禮12日在澳大利亞北領地凱瑟琳鎮舉行。澳總理特恩布爾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多莉的遭遇提醒人們警惕網絡霸淩的危害,應採取措施盡力防止霸淩事件發生。

  12日下午,數百名悼念者聚集在當地一所學校參加了多莉的悼念儀式,參與者身穿藍色衣服——這是多莉生前喜歡的顏色,與多莉的家人一起送多莉最後一程。

  葬禮結束後,多莉的家人發表了一個簡短的聲明,表示他們將成立一個名為“多莉夢想”的信托,以提高人們對欺淩、抑鬱、焦慮和青年自殺現象的重視程度。

  在葬禮的前一天,澳總理特恩布爾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多莉的逝去凸顯了霸淩事件對受害者及其家庭毀滅性的影響,我們必須採取措施來減少霸淩事件的發生,無論是在網絡還是網絡以外的任何地方,並盡可能地消除它。”

  特恩布爾表示,隨著網絡越來越普及和先進,網絡霸淩可以在任何地點和任何時間騷擾和恐嚇受害者。他認為,防止網絡欺淩需要做更多的工作,從政府、衛生組織到互聯網公司,應盡力防止網絡霸淩的發生。

  多莉1月3日自殺。她的父親7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披露女兒不堪網絡霸淩才選擇輕生,但沒有公開女兒遭受網絡霸淩的細節。多莉8歲時因擔任澳大利亞一知名帽子品牌代言人而為人熟知。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龔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海事局:“桑吉”輪不斷發生爆燃 搜救與污染防控工作正在緊張進行
上海海事局:“桑吉”輪不斷發生爆燃 搜救與污染防控工作正在緊張進行
我國幹細胞治療卵巢早衰臨床研究首個健康寶寶誕生
我國幹細胞治療卵巢早衰臨床研究首個健康寶寶誕生
萬豪酒店首席執行官為公司涉華不當行為道歉
萬豪酒店首席執行官為公司涉華不當行為道歉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225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