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保加利亞總統説歐洲不容分裂
2018-01-12 14:08: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索非亞1月11日電(記者王欣然)保加利亞總統拉德夫11日在首都索非亞舉行的歐盟輪值主席國就任儀式上致辭説,巴爾幹國家非常清楚分裂帶來的悲劇,歐洲不容分裂。

  拉德夫説,保加利亞提出的歐盟輪值主席國口號是“團結更強大”,保加利亞願為歐洲大家庭團結作出貢獻。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歐洲議會議長塔亞尼等700多名嘉賓出席了當天的就任儀式。

  圖斯克在致辭時對保加利亞為歐洲一體化所付出的勇氣、決心和努力表示欽佩,並表示歡迎保加利亞把西巴爾幹國家的未來作為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期間的工作重點之一。

  容克在致辭中説,保加利亞在歐盟處于艱難時刻擔任輪值主席國,相信保加利亞能夠在今後6個月乃至未來更長時間裏領導歐盟繼續前行。

  塔亞尼在致辭中説,歐洲議會將與保加利亞一道應對諸多挑戰,使歐盟更加有效、民主、貼近歐洲公民。

  當天,在索非亞和保加利亞其他多個城市爆發了反歐盟、反貧困抗議。

  保加利亞2007年加入歐盟,今年1月1日接任歐盟輪值主席國,任期至6月30日。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保加利亞紀念博特夫誕辰170周年
    1月6日,在保加利亞卡洛費爾,民眾向博特夫紀念碑敬獻鮮花。當日,保加利亞卡洛費爾舉行活動,紀念保加利亞愛國詩人、民族英雄博特夫誕辰170周年。新華社記者 戰小漪 攝  1月6日,在保加利亞卡洛費爾,保加利亞軍人在博特夫紀念碑前敬獻花環。
    2018-01-07 07:49:39
  • 保加利亞舉行國際漢學研討會
    當代漢學與東方研究國際學術研討會12月1日在保加利亞索非亞大學開幕,來自14個國家和地區的60多位漢學專家學者對當代漢學、漢語教學以及漢語翻譯研究等展開討論。
    2017-12-02 13:27:01
  • 保加利亞第26批南極科考隊出徵
    保加利亞8日在首都索非亞總統府舉行儀式,歡送第26批南極科考隊出徵。
    2017-11-09 11:53:0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25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