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非盟20個成員國開始執行非盟自主籌資決議
2018-01-12 10:16: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加利1月11日電(記者呂天然)盧安達財政與經濟計劃部11日在一份聲明中説,截至2017年12月,非洲聯盟(非盟)有20個成員國已開始不同程度地執行非盟自主籌資的決議。

  聲明説,肯尼亞、埃塞俄比亞、盧安達、查德、吉布地和幾內亞等14個非盟成員國已按決議開始徵稅並已將所得資金存入設于各國中央銀行的非盟專用賬戶。迦納、貝南、馬拉維和塞內加爾4國已啟動執行決議所需的國內相關法律和行政程式,模裏西斯和塞舌爾則已表明將遵守決議。

  非盟10國財長委員會會議前期專家會議當天在盧安達首都基加利開幕。專家會議和于13日在基加利舉行的非盟10國財長委員會會議將回顧非盟推動財政自主決議的執行進展。

  2016年在基加利舉行的第27屆非盟首腦會議通過自主籌資決議,從2017年1月起,非盟各成員國將對非成員國部分進口産品徵稅0.2%,用于提供非盟委員會全部日常運作預算資金、非盟75%的項目預算資金、非盟25%的維和行動預算資金和非盟其他支出。

  非盟網站説,這一決議旨在為非洲和平與安全提供可靠和可預測的資金,為非盟提供公平和可預測的資金來源,減少非洲發展和非洲一體化項目對外部資金的依賴以及減輕成員國為非盟提供資金的財政壓力。

  官方數據顯示,非盟2017年的預算為7.82億美元,其中5.77億美元需要國際援助。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2249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