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安理會歡迎朝韓對話 強調嚴格執行涉朝決議
2018-01-11 13:20: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月10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安理會10日對近期的朝韓互動表示歡迎,期待對話能夠達成朝鮮半島無核化目標。安理會強調,包括朝鮮在內的所有聯合國會員國必須全面嚴格執行安理會有關決議。

  安理會10日下午就蘇丹達爾富爾地區局勢進行閉門磋商後,對朝鮮半島問題進行磋商。安理會當月主席、哈薩克斯坦常駐聯合國代表凱拉特·烏馬羅夫隨後向記者宣讀了安理會的一致意見。

  烏馬羅夫説,安理會成員對近期朝韓互動表示歡迎,注意到此類初始對話可以增強信任,緩解緊張,希望朝韓互動能夠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目標。但包括朝鮮在內的所有聯合國會員國必須全面嚴格地執行安理會有關決議。

  自2006年以來,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了多項包含對朝鮮制裁措施的決議。2017年12月22日通過的第2397號決議包含大幅壓縮朝鮮成品油進口量以及在24個月內遣返所有朝鮮海外勞工等嚴厲制裁措施。

相關連結:

朝韓會談釋回暖信號 南北對話尋雙贏之道

俄羅斯呼吁國際社會為朝韓雙方對話創造條件

外交部:希望朝韓雙方為重啟對話創造條件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244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