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扛不住猛烈的寒意 專家支招教你應對手腳冰涼
2018-01-08 06:45: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寒冬臘月,不少人經常手腳冰涼,不容易暖和過來。美國威斯康星州內科醫生約翰·布裏爾支招幫你應對。

  布裏爾告訴英國《每日郵報》記者,最重要的是別讓手腳裸露在外,另外,寬鬆衣物更有助保暖,因為空氣可以充當隔熱保溫層,所以建議“用連指手套取代分指手套”。他還建議在寬鬆的厚毛襪內套一雙緊身襪、大毛衣內穿一件緊身內衣。

  布裏爾説,食用辣味食物有助手腳變暖。辣食有助擴張血管,促進血液迴圈。此外,魚類以及富含鐵的綠葉蔬菜和紅肉也有助促進血液迴圈。

  手腳冰涼的人應當避免攝入尼古丁、咖啡因和酒精。尼古丁和咖啡因會令血管收縮,不利血液迴圈至肢體末端。而酒精暖身是錯覺,事實上,“你沒有變暖,只是不怎麼清楚自己有多冷”。

  多喝水有助調節體溫,促進迴圈。冬季來一杯熱飲,會讓你由內而外暖起來。

  最後一招是活動身體。從室外進屋後繼續走動一會兒,促進血流,幫助手腳盡快回暖。(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莫斯科的冬天(組圖)
    這是1月25日在俄羅斯莫斯科拍攝的日出。新華社/衛星社  這是1月25日在俄羅斯莫斯科拍攝的克裏姆林宮教堂廣場。新華社/衛星社  這是1月25日在俄羅斯莫斯科拍攝的克裏姆林宮外。
    2017-02-17 16:46:06
  • 情人節美國紐約將遭遇今年冬天最低溫 還約嗎?
    據美媒報道,2月2號,全美著名天氣預報員土撥鼠“菲爾”先生鑽出了被窩,沒有看到自己的影子,于是按照傳統,這意味著冬天即將過去,春天很快就要到來。費城到紐約市的廣大地區將迎接新一波的降雪,在賓州中南部,馬利蘭州西部以及維吉尼亞州和西維吉尼亞州的交接地區,降雪將達到12英寸,這一係列冬季風暴帶來 的降雪將一直持續到11日。
    2016-02-11 11:02:12
  • 邊騎駱駝邊賞海景 澳邦迪海灘推“冬天魔法樂園”
    據報道,今年“冬天魔法樂園”引進的駱駝來自中央海岸,每周末駱駝主人都會牽著駱駝們來參加活動。除了騎駱駝外,周日早上邦迪海灘還舉行“早間瑜伽”活動,該活動會一直持續到7月31日。
    2016-06-21 15:39:1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炫彩”冰雪節
“炫彩”冰雪節
冰雕炫彩
冰雕炫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847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