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支援朝韓以平昌冬奧會為契機改善關係
2018-01-02 16:56: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日電(記者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歡迎並支援朝韓雙方以平昌冬奧會為契機,為改善相互關係、推動緩和半島局勢、實現半島無核化作出切實努力。

  有記者問,據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日發表新年講話稱,平昌冬奧會是展示民族形象的好機會,朝真誠希望冬奧會成功舉辦,朝韓官員可盡快會晤討論朝參加冬奧會的可能性。韓國總統文在寅2日積極評價並歡迎朝方對韓方以平昌冬奧會為契機改善韓朝關係、推動半島和平的有關提議,希望平昌冬奧會成為和平的冬奧會,並促進韓朝間和平與朝核問題和平解決。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説,我們注意到朝韓兩國領導人就改善相互關係、朝方參加平昌冬奧會等釋放的積極資訊,這是一件好事。

  耿爽表示,中方歡迎並支援朝韓雙方以此為契機,為改善相互關係、推動緩和半島局勢、實現半島無核化作出切實努力。

  金正恩表示朝鮮有意就派遣代表團參加平昌冬奧會等事項與韓國舉行會談

  平昌冬奧會倒計時50天 韓黑鷹飛行隊在空中“畫”出奧運五環(圖)

  韓國統一部提議9日舉行韓朝高級別會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雪慶新年
冰雪慶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新年送溫暖
新年送溫暖
世界各地迎新年
世界各地迎新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19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