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蘋果公司就利用軟件降低舊手機性能的做法致歉
2017-12-29 12:28: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舊金山12月28日電 美國蘋果公司利用軟件降低舊手機性能的做法日前廣受質疑。這家公司28日發表聲明,就此事致歉並提出相應解決措施。

  蘋果公司在聲明中表示,有些用戶對蘋果公司感到失望,公司“致以誠摯的歉意”。蘋果公司表示,為解決用戶擔憂,對用戶的信賴表示感激,並讓任何對蘋果公司的出發點有懷疑的人重拾信心,2018年全年,iPhone 6及後續機型用戶在保修期外更換電池的價格從79美元降低至29美元。2018年年初,蘋果公司還會發布一項針對移動作業係統的軟件更新,讓用戶更清楚地掌握手機電池狀況和性能變化。

  不過,蘋果公司在聲明中仍然辯稱,並未有意縮短蘋果産品的使用壽命和降低用戶體驗,迫使用戶升級設備。

  蘋果公司本月早些時候承認利用軟件降低老款蘋果手機處理器性能,以防止舊電池性能下降導致手機突然關機。這證實了很多蘋果手機用戶長期以來感覺舊款手機速度變慢的問題。

  不少用戶質疑蘋果故意限制舊款手機性能,造成使用卡頓,以促使人們去購買新款蘋果手機。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芝加哥、紐約等地,已有數起消費者針對蘋果公司這一做法的集體訴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龍”號開始向中山站卸貨
“雪龍”號開始向中山站卸貨
新疆多部門積極應對暴雪天氣
新疆多部門積極應對暴雪天氣
中國火星村項目通過專家評審
中國火星村項目通過專家評審
冬日棧橋觀海鷗
冬日棧橋觀海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185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