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德裏除霾“大炮”真能去霾?
2017-12-22 08:26:08 來源: 文匯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印度首都新德裏20日推出一款除霾“大炮”,利用高速噴射的水霧去除空氣污染物。環境保護人士認為這治標不治本。

  法新社報道,這款除霾“神器”形似超大號吹風機,安裝在平板卡車上。它在德裏東部阿嫩德維哈爾區接受測試,那裏毗鄰一個空氣污染嚴重的工業區。

  美國駐印大使館網站數據顯示,阿嫩德維哈爾當天的細顆粒物(PM2.5)指數為380,是世界衛生組織所設安全上限的15倍多。制造商“雲技術”公司説,除霾“大炮”每分鐘能把100升水噴到50米高處,水霧化後融入空氣,可以清除95%的污染物。不過,一兩臺不見效,需要30到40臺才可能管用。

  除霾“大炮”每臺價格高達3.1萬美元,但新德裏政府似乎“不差錢”。市政府環境部長伊姆蘭·侯賽因説:“如果證明有效,我們會盡快在新德裏的街頭大量使用。”

  綠色和平組織不為所動,成員蘇尼爾·達希亞説,“治理污染問題在于從源頭上控制,而不是朝它(污染物)噴水。”

  新德裏每年冬季霧霾嚴重,市長阿爾溫德·凱傑裏瓦爾上月甚至稱這裏是“毒氣室”。盡管政府採取諸如關閉工廠、磚窯、機動車限行等短期措施,污染水準依舊無法降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725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