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席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和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共同舉行的歡迎宴會
2017-11-13 01:10:45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11月12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和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在河內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的隆重歡迎宴會。這是習近平在歡迎宴會上致辭。 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新華社河內11月12日電(記者霍小光 孟娜)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12日出席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和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在河內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的隆重歡迎宴會。

  當地時間晚7時30分許,習近平和阮富仲一同抵達宴會廳,受到陳大光熱情迎接。樂隊奏中越兩國國歌。

  阮富仲代表越南黨、政府和人民熱烈歡迎習近平對越南進行國事訪問。阮富仲表示,越中是友好鄰邦,傳統友誼源遠流長。由胡志明主席、毛澤東主席等兩國老一輩領導人培育的深厚友誼成為兩國人民的寶貴財富。越方高度重視越中關係,願同中方一道,增進傳統友好,深化務實合作,推動越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相信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這次訪問必將為越中關係注入新動力。

  習近平在致辭中指出,時隔兩年再次踏上這片美麗富饒的土地,我又一次感受到了越南人民對中國人民的深情厚誼。今天的越南,政治社會穩定,經濟持續發展,人民安居樂業。相信在越南共産黨堅強領導下,越南人民一定能夠早日把越南建設成為民富國強、公平、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

  11月12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和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在河內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的隆重歡迎宴會。這是宴會前,習近平和阮富仲共同參觀“越南攝影家眼中的中國”攝影展。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習近平強調,我這次訪問的主要目的是鞏固傳統友好,深化務實合作,規劃中越關係美好未來。中越兩國都堅持共産黨領導,堅持社會主義道路,加強團結合作,共謀發展繁榮,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區乃至世界和平、穩定、發展。中方願同越方一道,繼續遵循長期穩定、面向未來、睦鄰友好、全面合作的方針和好鄰居、好朋友、好同志、好夥伴的精神,推動中越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宴會在熱烈友好的氣氛中進行。

  宴會前,習近平和阮富仲共同參觀“越南攝影家眼中的中國”攝影展。

  丁薛祥、劉鶴、楊潔篪等中方陪同人員,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中央檢查委員會主任陳國旺,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組織部部長范明政,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副總理、外交部部長范平明,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宣教部部長武文賞,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經濟部部長阮文平,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民運部部長張氏梅,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常務副總理張和平,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副總理王庭惠,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防部部長吳春歷,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公安部部長蘇林等出席歡迎宴會。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43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