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遊客為何青睞出境郵輪遊? BBC:價格親民 宜結伴出行
2017-11-12 08:26:07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媒稱,郵輪遊在西方往往被認為是一種令普通工薪階層可望而不可即的奢華旅遊方式。然而,這種奢華遊在中國市場的境遇卻不盡相同。

  據英國廣播公司網站11月9日報道,《中國公民出境(城市)旅遊消費市場調查報告》顯示,在各類主題旅遊中,郵輪遊一枝獨秀,接近八成的中國遊客未來有參與郵輪旅遊的意願,是什麼原因促使中國遊客如此特別熱衷參與郵輪遊?

  報道稱,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WTCF)常務副秘書長李寶春分析,郵輪遊在中國市場的狀況與國際上有所不同,目前主要是通過旅行社切塊銷售的方式。“首先,這種銷售方式使得郵輪遊的價格更加親民;其次,中國的海岸線非常長,到日本、韓國以及東南亞的短途航線非常多,因此從成本的角度,中國人能夠消費得起;第三,這是一個全家旅遊的比較好的方式,大多數中國消費者都是全家一起參與郵輪遊,或者是朋友們結夥參與。”

  2017年度世界旅遊交易會11月6-8日在倫敦ExCel會展中心舉行,總部設在北京的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聯合會”)在此期間主辦“中國旅遊市場發展論壇”,論壇邀請聯合會專家、會員代表探討世界旅遊發展趨勢下的中國市場特點,並發布《世界旅遊經濟趨勢報告(2018)》以及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聯合研究的《UNWTO—WTCF 城市旅遊績效研究》 ,深入探討中國公民出境旅遊消費行為分析。

  報道稱,李寶春介紹,每兩年發布一次的《中國公民出境(城市)旅遊消費市場調查報告》是聯合會與法國市場研究公司益普索一道,主要基于1萬余份中國出境遊客的問卷調查撰寫的。

  調查顯示,超過七成半的中國遊客認為旅遊是其生活品質和幸福指數提升的重要手段,更有三分之一的人認為旅遊與戀愛婚姻、家庭財富、事業發展、學習教育、健康保障、子女成長等同等重要。

  李寶春表示,調查結果最令人驚訝的是,中國出境遊的形勢主要是個人出境遊和小團組遊,已經佔有大多數份額。“雖然有的小團也是由旅行社提供必要的輔助,但是旅行社的服務含量相對要少很多,”他説。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快遞業迎“雙十一”
上海:快遞業迎“雙十一”
老樓房有了新電梯
老樓房有了新電梯
杉林水韻
杉林水韻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384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