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遠海運阿布扎比碼頭動工
2017-11-06 13:33: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布扎比11月6日電(記者蘇小坡)中遠海運港口有限公司(中遠海運港口)5日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布扎比哈裏發港舉行中遠海運港口阿布扎比碼頭正式動工暨場站租賃簽約儀式,標誌著中國和阿聯酋“一帶一路”項目建設取得新進展。

  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兼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在動工儀式上致辭説,此次動工儀式具有重要裏程碑意義,標誌著中遠海運港口與阿布扎比港務局的合作進入實質性階段,希望雙方將哈裏發港建設成中阿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典范。

  阿聯酋國務部長兼阿布扎比港務局主席蘇爾坦·賈比爾説,阿布扎比港務局與中遠海運港口在建設地區最大集裝箱場站方面的合作為促進阿中貿易關係增添了新內容,這也符合阿布扎比推動增長、吸引投資、支援經濟多元化和持續創造就業機會的願景。

  中遠海運集團董事長許立榮表示,哈裏發港是阿布扎比主要門戶港和中東地區重要樞紐港,是“一帶一路”沿線重要支點,在海運中扮演十分關鍵的角色。這次簽署中遠海運港口阿布扎比場站租賃協議,將進一步深化碼頭服務業務,提升兩國海運貿易往來。

  阿布扎比交通局主席兼阿布扎比執行委員會委員迪亞布·本·穆罕默德、中國駐阿聯酋大使倪堅、阿聯酋駐中國大使阿裏·扎希裏也共同見證了動工儀式。

  2016年9月,中遠海運港口有限公司全資附屬公司——中遠海運阿布扎比公司與阿聯酋阿布扎比港務局簽署特許權協議,雙方共同合資經營阿布扎比哈裏發港二期集裝箱碼頭,中遠海運阿布扎比公司擁有合營公司的控制性股權。中方獲得1200米岸線,其中800米為已建成岸線,年處理能力240萬標準箱,項目今年11月全面開工建造,目標在2018年底試營運,2019年第一季度開始營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國際貓咪選秀賽
國際貓咪選秀賽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338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