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總理下令政府軍進駐“爭議地區”基爾庫克省
2017-10-16 10:20: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10月16日電(記者 魏玉棟)據伊拉克國家電視臺報道,伊總理兼武裝力量總司令海德爾·阿巴迪16日淩晨下令政府軍進駐“爭議地區”之一基爾庫克省。

  報道説,按照阿巴迪的命令,包括伊拉克反恐部隊、警察部隊、第九裝甲師等在內的政府武裝力量已經被部署到基爾庫克省部分地區。部署過程進展順利,沒有受到幹擾。

  阿巴迪還要求伊拉克政府軍與基爾庫克民眾,以及庫爾德自治區(庫區)武裝共同維護當地社會治安。

  9月25日,庫區不顧各方反對舉行獨立公投。對此,伊拉克國民議會當天通過決議,要求政府採取措施反制庫區獨立公投,措施之一就是將政府武裝力量部署到庫區行政管轄范圍外的“爭議地區”。

  2003年伊拉克戰爭期間,庫區武裝佔領原屬中央政府管轄的基爾庫克等多個省份的大片地區。戰後,伊中央政府無力進入庫爾德人控制區,“爭議地區”問題隨即産生。由于涉及土地歸屬,“爭議地區”問題極為敏感,解決難度很大,是伊中央政府和庫區間最主要的分歧之一。分析人士認為,如果中央政府武裝強行進入或將引發衝突。

  伊拉克政府重申庫區必須維護國家主權與統一

  反制庫區又打新牌 伊拉克瞄準手機運營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大美胡楊醉金秋
大美胡楊醉金秋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青春,在夢想的引領下飛揚——來自基層蹲點現場的報道
青春,在夢想的引領下飛揚——來自基層蹲點現場的報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08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