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交部:美航母若接近朝鮮半島將加深各方敵意
2017-10-11 22:12: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11日電(記者 王晨笛)俄羅斯外交部北美洲司司長鮑裏先科11日表示,美航母若接近朝鮮半島將加深各方敵意,希望美方通過政治外交手段解決朝鮮半島問題。

  鮑裏先科當日在接受今日俄羅斯通訊社採訪時表示,如果以“裏根”號核動力航母為首的美國航母編隊前往朝鮮半島附近水域,會加深各方敵意。當前半島局勢十分危險,俄方深感擔憂並已多次呼吁美方通過政治外交手段解決朝鮮半島問題。

  鮑裏先科説,俄美雙方可以隨時在互利的基礎上達成共識,以避免朝鮮半島問題出現災難性後果。同時,俄方將繼續與美方就該問題展開交涉,尋求各方能夠接受的解決方案。

  據今日俄羅斯通訊社6日報道,“裏根”號航母將在近期前往朝鮮半島,參加美韓聯合軍演。

  美國政府近期對朝鮮態度強硬,9月23日,美軍多架戰略轟炸機在戰鬥機的護航下至朝鮮以東水域上空飛行,抵達本世紀以來美軍戰機飛抵的韓朝非軍事區最北端。美國防部發表聲明説,此次飛行意在表明美國總統特朗普有很多“軍事選項”應對朝鮮威脅。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俄羅斯一架蘇-24戰機在敘利亞墜毀
    據塔斯社援引俄羅斯國防部消息説,俄軍一架蘇-24戰鬥轟炸機10日在敘利亞墜毀,造成機組人員死亡。
    2017-10-10 17:25:08
  • 俄羅斯宣布向沙特提供5種武器
    俄羅斯聯邦軍事技術合作局9日宣布,俄羅斯將依據協議向沙特阿拉伯提供S-400防空導彈、短號-EM反坦克導彈、TOS-1A“午時”火箭炮、AGS-30自動榴彈發射器和AK-103自動步槍。
    2017-10-10 13:17:0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燕山腳下秋色美
燕山腳下秋色美
豐收時節 悅在金秋
豐收時節 悅在金秋
秋雪如畫
秋雪如畫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88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