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戴安娜王妃生前錄音首次曝光 婚後幾周便想割腕
2017-06-13 07:31:19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是童話公主,還是“絕望主婦”?英國戴安娜王妃香消玉殞二十載,其生前秘密錄制的一些音頻資料日前首次曝光。戴妃在錄音中痛陳自身的疾患、丈夫的私情以及婆婆的“冷漠”,多次用到“絕望”一詞,更語出驚人地表示“才結婚幾星期就想割腕自殺”。這位英國“灰姑娘”的曲折命運,再度引發唏噓與慨嘆。

  據英國《每日郵報》12日報道,在戴妃逝世20周年之際,其生前口述的自傳《戴安娜:她的真實故事》得以再版,作者安德魯·莫頓也首次對媒體披露了口述內容的錄音稿。莫頓表示,他對戴妃的採訪可謂歷經波折:當時的創作環境有限,英王室也不允許外人窺探“家醜”,于是,莫頓通過戴安娜的好友、倫敦聖托馬斯醫院的詹姆斯·科瑟斯特醫生向王妃傳遞採訪內容,再將王妃的回復帶回來。據稱,戴安娜小心謹慎地配合完成了6次錄音採訪。

  據戴妃口述,她與查爾斯王儲的關係早在大婚前就多次出現“不和諧音符”,查爾斯對她的“挑剔”讓她很不舒服。英國《太陽報》舉例稱,1981年3月,剛剛宣布訂婚的二人首次“公開約會”,戴安娜為此精心挑選了一件黑色晚禮服。然而,這身裝扮卻遭到未婚夫的“嫌棄”,查爾斯當時説:“你不會穿這麼一身出去吧?這是服喪的人才穿的顏色!”王室婚禮令戴安娜承載了巨大壓力,為保持形象,她在短短5個月內瘋狂減肥,將2.2尺的腰圍收縮至不到1.8尺,在此期間她還患上嚴重的飲食失調症。戴安娜在錄音中説,自己和這一頑疾的抗爭可一直追溯到和查爾斯訂婚的那一周,當時,後者摟著她的腰説了一句很“欠”的話:“你這裏可胖了。”

  如果説這些事只是“敗壞心情”,那麼查爾斯與卡米拉間的私情足以令戴妃“陷入絕望”。據稱,二人的關係早在查爾斯大婚前就已露出端倪:當時卡米拉患病,查爾斯送上一捧鮮花,並留下曖昧字條“弗雷迪送給格拉迪斯”——這是之前兩人互起的愛稱。更嚴重的一次,戴安娜在浴室外聽到查爾斯和卡米拉的電話通話,查爾斯説:“無論發生什麼,我都永遠愛你。”戴安娜承認,丈夫的“不忠”令自己心神不寧、病情加重。

  據莫頓回憶,他著手對戴安娜王妃進行秘密採訪時,這對王室夫婦間的矛盾已經到了不可調和的程度。同丈夫溝通未果後,戴安娜曾找女王訴苦,但也沒能得到任何寬慰。戴安娜曾考慮帶孩子“出逃”澳大利亞,她還擔心自己可能會被當成“精神病患者”拘禁起來。報道稱,孤立無援的戴妃在整個王室中沒有任何可以信賴的人,即便是對密友科瑟斯特醫生也不敢完全開誠布公,其絕望程度可見一斑。【特約記者 劉皓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天山深處,“山地鐵軍”奪路探寶
    天山深處,“山地鐵軍”奪路探寶
    雨後“魔鬼城”
    雨後“魔鬼城”
    “槍王”對決
    “槍王”對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31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