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搭建融通合作平臺 贏得創新發展未來

2017年06月03日 00:30:14 來源: 新華社

李克強同中歐中小企業家交流互動時強調

搭建融通合作平臺 贏得創新發展未來

  新華社布魯塞爾6月2日電(記者陳二厚 潘革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6月2日上午在布魯塞爾埃格蒙宮與參加中國-歐盟中小企業合作對接會的代表互動交流。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陪同參加。

  當李克強和容克步入會場時,來自中國和歐盟成員國的幾十位中小企業家正在熱烈討論合作事宜。李克強和容克加入他們的討論,詢問他們創業的領域、進展、雙方合作意向等問題。兩位領導人還同分會場的中歐企業家進行視頻連線,饒有興致地聽取雙方對接合作情況介紹。

  在得知此次對接會吸引了來自中國和20多個歐盟成員國的200多位企業家踴躍參與,雙方企業簽署了很多合作協議時,李克強高興地説,我和容克主席出席今天的活動,就是對中歐雙方中小企業,特別是成長型企業的創新和敬業精神點讚,對中歐雙方搭建這一普惠、互利的合作平臺表示支援,希望對接會取得更豐富的成果。

  李克強表示,中小企業不僅是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重要依托,而且是創造就業的主要渠道。中歐雙方中小企業加強合作,有利于實現優勢互補,共同發展,也有利于推動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和經濟全球化健康平衡發展。希望雙方共同努力,搭建更多平臺,實現中歐大企業和中小企業的融通合作發展,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中國政府支援本國金融機構加快發展普惠金融,為中小企業提供更多融資便利和支援,幫助他們開辟更廣闊的創新發展未來。

  萬鋼、周小川出席活動。

點擊查看專題

當地時間6月2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布魯塞爾埃格蒙宮與參加中國-歐盟中小企業合作對接會的代表互動交流。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陪同參加。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責任編輯: 鞏陽 馬俊卿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克強:搭建融通合作平臺 贏得創新發展未來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6月2日上午在布魯塞爾埃格蒙宮與參加中國-歐盟中小企業合作對接會的代表互動交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079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