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模裏西斯總理表示願與中國進一步加強各領域合作
2017-04-20 12:51: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模裏西斯埃貝尼4月19日電(記者 文浩)模裏西斯總理普拉溫德·賈格納特19日説,願與中方共同落實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成果,推動兩國早日簽署自由貿易協定,進一步推動在旅遊、金融、基礎設施等領域合作。

  賈格納特當天在模裏西斯中部城市埃貝尼舉行的中毛建交45周年研討會上説,建交45年來,兩國友好關係不斷加強,中國已成為模裏西斯最親密的發展夥伴之一。他説,中非合作論壇已經成為雙方提升互利共贏合作關係的有效平臺,毛方願與中方共同落實中非合作論壇約堡峰會成果。

  賈格納特説,旅遊業是模裏西斯的支柱産業。過去10年中,中國訪毛遊客數量大幅增長,中國已成為訪毛遊客增長速度最快的市場之一。

  中國駐模裏西斯大使李立在致辭中説,建交以來,兩國友好關係發展順利,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中毛應充分抓住建交45周年的新契機,推動“一帶一路”倡議與模裏西斯“2030願景”規劃充分對接,發揮模裏西斯作為亞非樞紐的地緣優勢,深化兩國在金融、航空、旅遊等領域的互利合作,不斷提升中毛友好合作關係水準。

  模裏西斯外長西塔納·盧奇米納賴杜、中國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韓方明、中國政府非洲事務特別代表許鏡湖等多名中毛雙方政府官員及專家學者參加了研討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宋濤會見模裏西斯、日本和亞美尼亞客人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3日在北京會見了模裏西斯社會主義戰鬥運動領袖、政府財政和經濟發展部長普拉溫德為團長的高級幹部考察團,日本民進黨常任顧問、前黨首岡田克也,和亞美尼亞共和黨副主席拉拉揚率領的幹部考察團。
    2016-11-04 04:42:13
  • 模裏西斯聯手中國旅遊公司吸引中國遊客
    (記者 周銳)為吸引更多中國遊客前往模裏西斯旅遊,模裏西斯旅遊局19日在京與途牛旅遊網簽訂了五年戰略合作協議。模裏西斯有“印度洋的明珠和鑰匙”之美譽,當地常年氣候宜人,冬無嚴寒夏無酷暑,自然風光優美,風土人情獨特。
    2016-05-20 07:20:5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844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