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與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共同出席中澳工商界首席執行官圓桌會

2017年03月25日 01:21:1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悉尼3月24日電(記者吳夏 宋聃)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3月24日下午在悉尼與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共同出席中澳工商界首席執行官圓桌會。

  在聽取兩國工商界代表發言後,李克強表示,中澳工商界首席執行官圓桌會是工商界溝通的平臺,也是兩國工商界和政府溝通的重要渠道。近10年來,中澳貿易年均增長9%,超過兩國經濟增速。實踐證明,消除貿易壁壘,推進更大幅度雙向開放,有助于經濟增長和民生改善。我們願同包括澳大利亞在內的各方共同努力,維護貿易自由化的大方向,促進國際貿易更加公平、透明、可持續發展。

  李克強指出,中澳兩國政府要營造更好的貿易投資環境,在服務業和投資等領域擴大雙向開放。中方企業願參與澳大利亞基礎設施建設,擴大對澳投資,也歡迎澳企業來華投資興業,希望澳方相向而行,實現雙方互利雙贏。

  特恩布爾表示,當今世界處在深刻的變化之中,自由貿易不僅促進了商品和資本流動,也促進了科技和人文交流。澳中經貿合作正面臨新的機遇,雙方要從開放市場和全球貿易中受益,要積極擴大自由貿易,推動小企業參與其中,並以創新和投資創造新的就業機會,促進經濟增長,造福兩國民眾。

  中澳工商企業界代表百余人出席圓桌會。

點擊查看專題

當地時間3月24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悉尼與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共同出席中澳工商界首席執行官圓桌會。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責任編輯: 馬俊卿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克強與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共同出席中澳工商界首席執行官圓桌會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3月24日下午在悉尼與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共同出席中澳工商界首席執行官圓桌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29517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