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總統:築高墻無法讓歐洲前進
2017-03-23 11:07: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3月22日電(記者羅娜)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22日説,築高墻無法讓歐洲前進,歐盟正面臨空前挑戰,只有團結一致才能前進。

  馬塔雷拉當日在出席意大利議會眾議院慶祝《羅馬條約》簽署60周年活動時表示,構建歐洲一體化的未來需要各國如60年前歐盟創始之初一樣,團結一致、堅定信念。歐盟應將眼光放長遠,勇敢地走出新的發展道路。

  馬塔雷拉説,英國“脫歐”應當引起歐盟對未來的深刻反思。他強調,歐洲各國的繁榮發展與歐盟作為一個整體在全球層面的話語權密不可分,沒有任何一個歐洲國家可以完全獨立于其他國家。事實證明統一的歐洲更加強大,分裂不能解決任何問題。

  本月25日,歐盟首腦將齊聚羅馬召開特別峰會慶祝《羅馬條約》簽署60周年。1957年3月25日,法國、聯邦德國、意大利、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六國政府首腦和外長在羅馬簽署《羅馬條約》,歐洲聯盟的前身歐洲經濟共同體(簡稱“歐共體”)誕生,為建立歐盟奠定了重要基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68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