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各國議會聯盟呼吁採取措施避免非洲饑荒蔓延
2017-02-24 05:32: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2月23日電(記者施建國 聶曉陽)總部設在日內瓦的各國議會聯盟23日發表公報,呼吁採取緊急措施,避免非洲之角和尼日利亞東北部等地的饑荒蔓延。

  公報援引各國議會聯盟秘書長馬丁·瓊貢的話説,國際社會應齊心協力,阻止饑荒繼續蔓延,以避免更多人因饑餓死亡。

  他表示,有關國家的饑荒大多是人為因素造成的,相關國家政府應努力尋找解決衝突的方案,並確保人道救援優先送達最需要的人群。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2日表示,南蘇丹、索馬利、葉門和尼日利亞四國有2000多萬人面臨饑荒,急需44億美元援助。他説,上述饑荒都源自衝突,有關衝突方應遵守國際法,為救援人員提供通道,國際社會應在結束衝突、提供救援資金方面盡全力給予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 聯合國兒基會:四國鬧饑荒 140萬兒童恐餓死
    【新華社微特稿】聯合國兒童基金會20日説,由于尼日利亞、索馬利、南蘇丹和葉門四國鬧饑荒,今年恐怕會有約140萬兒童死于嚴重營養不良。
    2017-02-22 06:50:33
  • 聯合國説饑荒導致百余萬兒童嚴重營養不良(組圖)
    新華社照片,外代,2017年2月21日 (外代一線)(1)聯合國説饑荒導致百余萬兒童嚴重營養不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兒基會)2月21日説,尼日利亞、索馬利、南蘇丹和葉門等國正在出現的饑荒,導致近140萬兒童嚴重營養不良,甚至面臨死亡,國際社會應該立即就此採取行動。
    2017-02-22 06:25:37
新聞評論
    江西廬山降下春雪 雲霧雪景如夢如幻
    江西廬山降下春雪 雲霧雪景如夢如幻
    大熊貓雪地玩耍 萌態可掬
    大熊貓雪地玩耍 萌態可掬
    桃花綻放引客來
    桃花綻放引客來
    南海的“鲯鰍之舞”
    南海的“鲯鰍之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946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