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政府呼吁德國增加投資支出
2017-02-13 10:31: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2月12日電  據德國《商報》12日報道,法國財政和經濟部長米歇爾·薩潘呼吁德國增加投資支出,但他認為德國不存在美國指責的操縱歐元匯率的問題。

  薩潘在接受德國《商報》採訪時呼吁德國增加投資支出。他説:“我們認為這符合德國和歐元區的共同利益”。但薩潘認為,德國並沒有導致歐元被“嚴重低估”,以達到刺激本國出口的目的。

  歐洲委員會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也呼吁德國增加國內消費,從而刺激歐盟的經濟復蘇。

  德國聯邦統計局上周公布,德國2016年進出口貿易順差達2660億歐元,再創新高。作為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2016年出口額約1.21萬億歐元,較2015年增加1.2%,進口額為9546億歐元,較2015年增加0.6%。在進口、出口和貿易順差三項數據上,德國2016年均刷新了2015年創下的紀錄。

  分析人士指出,考慮到美國在貿易問題上的立場,德國貿易順差可能是個“大問題”。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名的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彼得·納瓦羅近日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説,德國借助被“嚴重低估”的歐元“剝削”了美國和歐盟其他成員國,德國與美國和其他歐盟成員國的貿易不平衡現狀就是明證。

  德國總理默克爾對此表示,德國並未操縱歐元匯率,歐元匯率屬于歐洲央行的職權范疇;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也稱,歐洲央行和德國“不是匯率操縱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踏春賞梅正當時
    踏春賞梅正當時
    威尼斯狂歡節開幕
    威尼斯狂歡節開幕
    江西德興山村300米板凳龍鬧元宵
    江西德興山村300米板凳龍鬧元宵
    正月十五鬧元宵
    正月十五鬧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455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