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讚比亞使館焰火晚會鬧元宵
2017-02-12 22:26: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盧薩卡2月12日電(記者彭立軍)中國駐讚比亞大使館在11日元宵節之夜舉辦2017春節招待會暨焰火晚會。中讚各界人士及各國使節近500人出席招待會,璀璨的焰火吸引了大批市民駐足觀賞。

  中國駐讚比亞大使楊優明在致辭中表示,過去一年中讚兩國往來頻繁,各領域交流與合作繼續蓬勃發展。此次活動不僅是慶祝中國新春佳節,也是為了祝賀中讚兩國傳統友好關係。

  招待會上,當地華僑華人表演了精彩的歌舞節目。隨後,燃放的焰火點亮了首都盧薩卡市的夜空。皓月當空、禮花漫天,讓遠離祖國的遊子一解思鄉之情。

  此次焰火晚會和不久前舉辦的中國春節廟會等“歡樂春節”活動一樣,讓當地的華僑華人體驗了地道的中國年味,也讓讚比亞民眾進一步了解了中國的傳統文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貝南中國文化中心舉辦係列活動慶元宵佳節
    科托努消息:貝南中國文化中心11日在巴烏市托霍湖畔舉辦文化活動,喜迎雞年元宵佳節。
    2017-02-12 22:21:23
  • 通訊:拉脫維亞漢語師生歡天喜地鬧元宵
    新華社記者郭群 李德萍  踢毽子、夾紅棗、猜漢字……11日,拉脫維亞大學禮堂裏加油、叫好聲不斷,來自拉脫維亞全國15個漢語教學點的100多名師生正在這裏歡天喜地鬧元宵。
    2017-02-12 14:18:45
  • 克羅地亞友人與華僑華人共慶元宵佳節
    克羅地亞-中國友好協會11日晚在首都薩格勒布舉行慶祝活動,包括克羅地亞前總統梅西奇、約西波維奇在內的克各界友人和華僑華人一起歡度中國傳統元宵佳節。
    2017-02-12 13:30:34
新聞評論
    踏春賞梅正當時
    踏春賞梅正當時
    威尼斯狂歡節開幕
    威尼斯狂歡節開幕
    江西德興山村300米板凳龍鬧元宵
    江西德興山村300米板凳龍鬧元宵
    正月十五鬧元宵
    正月十五鬧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452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