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爾巴尼亞礦井事故3名中國工人遇難 阿總統表示哀悼
2017-02-11 04:30: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月8日,救援團隊及中阿工程人員在阿爾巴尼亞ACR鉻礦公司布爾奇澤礦井下探討救援方案。溫州礦山井巷工程有限公司承包的阿爾巴尼亞ACR鉻礦公司布爾奇澤礦區工程施工現場爆炸事故中被困的3名中國工人10日被確認遇難。新華社記者劉力航攝

  新華社地拉那2月10日電(記者劉力航)溫州礦山井巷工程有限公司承包的阿爾巴尼亞ACR鉻礦公司布爾奇澤礦區工程施工現場爆炸事故中被困的3名中國工人10日被確認遇難。

  阿爾巴尼亞總統尼沙尼代表阿爾巴尼亞人民,對遇難的中國工人表示深切哀悼,向他們的家屬表示誠摯慰問。阿爾巴尼亞政府和議會分別發表聲明和致電,對爆炸造成中國工人不幸死傷表示深切哀悼和慰問。

  爆炸事故4日發生後,阿爾巴尼亞政府第一時間派出專業救援隊趕往現場營救,阿政府工作組和中國大使館工作組立即趕赴現場督導救援工作,中阿雙方公司密切配合。中國駐阿爾巴尼亞大使姜瑜赴救援現場看望慰問,強調要在確保救援人員安全的情況下全力開展搜救。經過6天不間斷的艱苦作業,搜救人員于10日將遇難工人遺體升井。至此,布爾奇澤礦井爆炸事故救援工作結束。

  中阿雙方10日晚在地拉那舉行哀悼儀式。中國駐阿使館外交官、阿能源部代表以及中阿雙方企業代表前往吊唁。

  姜瑜感謝各方竭盡全力開展此次救援工作,敦促中阿雙方企業繼續密切配合,依法妥善處理善後事宜,認真調查分析事故原因,深刻吸取教訓,採取一切必要措施,避免此類事故再次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朋
相關新聞
  • 阿爾巴尼亞礦井事故已找到一名遇難中國礦工遺體
    中國駐阿爾巴尼亞大使館9日晚確認,根據從布爾奇澤礦井爆炸事故救援現場得到的最新消息,已經找到一名遇難中國礦工的遺體,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繼續。
    2017-02-10 06:58:15
  • 阿爾巴尼亞礦井爆炸3名中國工人被困
    綜合消息:據中國駐阿爾巴尼亞使館網站發布消息説,阿爾巴尼亞當地時間2月4日13時左右,溫州礦山井巷工程有限公司承包阿爾巴尼亞ACR鉻礦公司布爾齊澤礦區工程施工現場發生氣體爆炸。
    2017-02-06 10:33:04
新聞評論
    印尼錫納朋火山爆發 學生淡定玩耍
    印尼錫納朋火山爆發 學生淡定玩耍
    四川:萬人點亮蠐蟆燈祈福
    四川:萬人點亮蠐蟆燈祈福
    “絕活”打樹花 歡喜鬧元宵
    “絕活”打樹花 歡喜鬧元宵
    美國東北部暴雪天氣
    美國東北部暴雪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294754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