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男子在盧浮宮持刀行兇 法國政府稱此事具恐襲特徵
2017-02-03 19:12: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外代一線)(1)一男子在盧浮宮持刀行兇 法國政府稱此事具恐襲特徵

2月3日,警察在法國巴黎盧浮宮外警戒。新華社/路透

  新華社巴黎2月3日電(記者 韓冰應強)3日上午,一名男子在巴黎盧浮宮持刀行兇,造成一名值勤軍人受傷。法國政府稱,此事具有恐怖襲擊特徵。

  媒體援引巴黎警察局長米歇爾·卡多的話報道説,行兇者手持砍刀,隨身攜帶兩件行李,行兇時高喊宗教口號。一名士兵遇襲受傷,行兇者被擊中腹部。

  報道説,在行兇者隨身攜帶的行李中未發現爆炸物,尚不清楚行兇者身份。

  法國總理卡澤納夫説,這是一起“顯而易見”的具有恐怖襲擊特徵的事件。

  法國BFMTV電視臺播放的畫面顯示,大量警察和士兵已在盧浮宮附近集結。報道説,盧浮宮內約千名遊客已被保護起來。

  中國駐法國大使館領事部官員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他們正在了解盧浮宮內被封閉保護起來的遊客當中是否有中國公民。

  法國內政部在其推特帳號上發帖説,盧浮宮一帶發生嚴重公共安全事件,安全和救援力量正在介入。貼文並未披露更多細節。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百余件盧浮宮藏品帶你穿越法國800年歷史
    擁有《蒙娜麗莎》等大量珍貴藏品的法國盧浮宮博物館是幾乎每個赴法旅行的遊客必去的地點之一。12日,126件套出自這裏的藏品來到中國國家博物館,展現了盧浮宮建立至今800多年間不斷豐富的收藏歷程。
    2017-01-12 21:30:56
  • 俄羅斯駐土耳其大使遇刺事件行兇者為一名警察
    俄羅斯駐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爾洛夫19日晚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出席活動時遭槍擊身亡。
    2016-12-20 18:47:43
  • 阿富汗首都一宗教場所遇襲致14人死亡
    阿富汗數百人當晚在首都喀布爾一個宗教場所舉行紀念阿舒拉節活動時,遭到武裝分子襲擊。初步確認襲擊造成14人死亡、40多人受傷。因很多傷者傷勢嚴重,死亡人數可能進一步上升。
    2016-10-12 16:45:50
新聞評論
    5199.3萬人次——春節假期鐵路“有點忙”
    5199.3萬人次——春節假期鐵路“有點忙”
    休斯敦熱烈歡迎姚明來休參加球衣退役儀式
    休斯敦熱烈歡迎姚明來休參加球衣退役儀式
    一男子在盧浮宮持刀行兇
    一男子在盧浮宮持刀行兇
    滬深股市迎來雞年首個交易日
    滬深股市迎來雞年首個交易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405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