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新任代理司法部長説將執行總統移民限制令
2017-01-31 15:31: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30日電(記者劉陽 徐劍梅)美國新任代理司法部長達納·本特30日晚履職後立即發表聲明,宣布撤銷前任代理司法部長薩莉·耶茨關于不為移民限制令辯護的命令,要求司法部律師“捍衛我們總統的合法命令”。

  本特在此前接受代理司法部長任命時説,“我會保衛並執行我們國家的法律,以保證我們的人民和國家受到保護”。

  當天早些時候,耶茨發表聲明表示,司法部不會為移民限制令提供辯護。她不相信行政令是合法的。美國總統特朗普隨後宣布解除耶茨的職務,並任命弗吉尼亞州東區檢察官本特擔任代理司法部長。

  特朗普27日頒布行政命令,暫禁全球難民和西亞北非7國公民入境。根據這份行政命令,美國將在120天內暫停所有難民入境;在90天內暫停伊朗、蘇丹、敘利亞、利比亞、索馬利、葉門和伊拉克7國公民入境;無限期禁止敘利亞難民進入美國。這項行政命令在美國受到強烈批評,全美各大城市和主要機場都發生大規模抗議示威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汪亞
相關新聞
  • 中加司法執法合作第六輪磋商在加拿大舉行
    新華社渥太華1月20日電1月19日至20日,中國和加拿大司法執法合作第六輪磋商在加拿大渥太華舉行,雙方就進一步加強司法執法領域合作的具體措施達成共識。
    2017-01-21 11:14:50
  • 高田公司安全氣囊致死 美司法部起訴3名前高管
    美國司法部還透露,圍繞安全氣囊問題,高田公司已經支付了10億美元、約合1100億日元的罰款,進而達成了和解。迄今為止,美國共有11人在相關事故中死亡,被召回的汽車數量約達4200萬輛,創下汽車召回數量的最高紀錄。
    2017-01-14 16:10:39
  • 美國司法部調查FBI 為還希拉裏“清白”?
    閆潔  美國司法部總監察長邁克爾·霍羅威茨12日説,他將牽頭就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選舉投票日前夕重啟希拉裏·克林頓“郵件門”調查引發的種種質疑展開調查,以查明FBI局長詹姆斯·科米選擇這一時間點出手背後是否有“不恰當的考慮”。
    2017-01-14 06:50:37
新聞評論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火樹銀花鬧新春
    火樹銀花鬧新春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396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