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前教育部長阿蒙爆冷贏得法國大選左翼初選
2017-01-30 06:14: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月29日電(記者韓冰)法國公共生活透明委員會29日晚宣布,法國前教育部長伯努瓦·阿蒙在當天舉行的法國2017年總統選舉左翼陣營初選第二輪投票中獲勝。這意味著繼去年11月法國前總理菲永在右翼初選中爆冷勝出後,法國大選的前哨戰再次出現“黑馬”。

  法國公共生活透明委員會説,阿蒙得票率達到58.65%,其競爭對手、法國前總理瓦爾斯得票率為41.35%。阿蒙獲得初選勝利後,將代表法國左翼第一大黨社會黨參加將于今年4月至5月舉行的總統選舉。

  當天晚上,瓦爾斯發表講話,承認競選失敗,並祝福阿蒙好運。阿蒙也發表講話説,他的勝利令左翼陣營揚眉吐氣。

  在民意調查和媒體知名度方面,阿蒙在左翼初選開始投票前相對于瓦爾斯和法國前經濟部長蒙特堡存在劣勢。但在1月22日左翼初選首輪投票中,他爆冷獲得超過35%的選票,淘汰蒙特堡進入第二輪投票。

  阿蒙在競選中提出了廣受爭議的“全民基本收入制”。阿蒙主張通過這一制度,給所有符合條件的法國人,無論其是否有工作,都按月發放固定生活補助,補助金額最終可能達到每人750歐元。但包括瓦爾斯在內的競選對手批評稱,這一制度造成的財政支出將達約4000億歐元,對于亟待減少赤字的法國來説“缺乏可行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火樹銀花鬧新春
    火樹銀花鬧新春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9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