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總統向中國朋友與華裔發表春節賀詞
2017-01-27 18:01: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1月27日電(記者董成文)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27日就中國春節向“中國朋友與華裔菲律賓人”發表賀詞,這是近年來菲政府首次發表春節賀詞。

  在27日菲總統府召開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菲總統發言人埃內斯托·阿貝拉代讀了杜特爾特的春節賀詞。賀詞中説菲律賓政府同中國朋友和華裔菲律賓人共用春節的歡樂和希望。

  杜特爾特在賀詞中稱讚中國人以自己的方式豐富了菲律賓人的文化和歷史,並通過貿易、投資幫助菲律賓發展經濟。他還説:“中華美食對許多菲律賓家庭來説非常熟悉;中華哲學與人生態度是不論國籍,任何人都可以汲取的知識。”

  杜特爾特希望,作為兩個特點不同但命運交織在一起的民族,中菲兩國人民都能對自己的文化傳統保持深刻理解,並進一步鞏固多年來兩國人民擁有的親善感情。

  在賀詞的最後,他向中國朋友及華裔菲律賓人送上美好祝願:“在中國新年這個吉祥的日子,我最美好的祝願送給那些相信開端可以帶來奇跡,並面對恐懼依然選擇希望的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特朗普“造墻令”重創墨美關係
    特朗普“造墻令”重創墨美關係
    紅紅火火迎新春
    紅紅火火迎新春
    【圖片故事】600秒的團聚
    【圖片故事】600秒的團聚
    甘肅蘭州遭遇沙塵來襲
    甘肅蘭州遭遇沙塵來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389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