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韓國人再次大規模集會要求樸槿惠下臺

2016年11月19日 23:48:4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首爾11月19日電(記者王家輝)數十萬名韓國民眾19日在首爾市中心舉行大規模集會,要求現政府對“親信幹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順實問責,並敦促樸槿惠辭職。這也是該事件曝光以來,韓國民眾連續四周舉行大規模周末抗議活動。

  據組織者稱,集會共有約60萬人參加。但警方估計,實際參與民眾約為17萬人。當天,有超過1500個市民團體參與活動,通過燭光集會等共同要求樸槿惠就“親信幹政”事件負責,並立即下臺。集會結束後,參與民眾共同呼喊“樸槿惠下臺吧,這是國民的命令”等口號分多路向青瓦臺方向行進,開始大規模街頭抗議遊行。

  很多剛剛結束高考的考生參與了當天的抗議活動,他們尤其對崔順實女兒被韓國梨花女子大學非正常錄取感到不滿。首爾考生鄭惠珠接受記者採訪時説:“考大學真的很難,而崔順實的女兒通過不正當的方式被錄取,這是嘲弄民眾的行為。”

  韓國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及國民之黨也參加了當天的集會。共同民主黨代表秋美愛説,樸槿惠正在搞垮國政,無法原諒這種將國家推向毀滅、只顧自己團體的政權。國民之黨院內代表兼緊急對策委員會委員長樸智元則表示,將與民眾團結一心,一定要讓樸槿惠下臺。

  隨著“親信幹政”事件在韓國國內不斷發酵,民眾反對呼聲越來越多地直接指向樸槿惠。據韓媒報道,當天,除首爾外,大邱、光州、大田、濟州等全國60多個地區的民眾也舉行了反對集會。

  目前,韓國檢方正對崔順實幹政及涉腐事件進行全面調查。據報道,檢方將于20日以詐騙、濫用權力等對案件核心人物崔順實,以及青瓦臺前政策調整首席秘書安鐘范、前附屬秘書鄭虎成提起公訴。有分析稱,屆時檢方有可能在訴狀上一並列舉樸槿惠與案件的關聯性。以此為契機,要求樸槿惠辭職的呼聲可能進一步高漲,政治圈也可能正式討論彈劾事宜。

  另據蓋洛普韓國18日公布的民調結果,進入11月,樸槿惠的支援率連續三周僅為5%左右,創歷屆韓國總統支援率最低紀錄,尤其是在30歲至39歲人群中的支援率幾乎為零。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3706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