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與拉脫維亞總理庫欽斯基斯舉行正式會談

2016年11月04日 23:25:3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1月4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4日上午在裏加總理府同拉脫維亞總理庫欽斯基斯舉行會談。

  李克強表示,拉脫維亞是中國在波羅的海地區的好朋友,也是中國在中東歐和歐盟內的重要合作夥伴。建交25年來,雙方政治互信不斷鞏固,各領域務實合作持續深化,人文交流日益緊密。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中方願同拉方本著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則,密切各層級交流,推動中拉關係邁上新臺階。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拉方全面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將拉脫維亞作為中國同歐盟開展貿易的重要轉機站。中方在鐵路、港口建設領域擁有性價比好的裝備和豐富經驗,願參與波羅的海鐵路、三海港區等基礎設施建設和産能合作,帶動旅遊等人文領域交流,實現互利共贏。

  李克強讚賞拉方積極支援和參與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表示中方願同拉方密切溝通協作,推動本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取得成功,促進中國和中東歐、歐洲共同發展繁榮。

  庫欽斯基斯表示,拉中建交25年來,各領域合作進展順利,兩國關係達到歷史上最好水準。拉方願成為中方可靠的合作夥伴,支援並積極參與中方“一帶一路”倡議,扎實推進基礎設施、交通物流、清潔煉油、旅遊、教育、農産品等領域務實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實現互利共贏。拉方願為中國企業在拉投資營造穩定環境,成為中國企業進入中東歐市場的門戶。拉方很高興主辦本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這一合作機制是促進中國與本地區合作的重要平臺,也是對雙邊關係的有益補充。

  會談前,庫欽斯基斯為李克強舉行隆重歡迎儀式。軍樂隊高奏中拉兩國國歌。李克強在庫欽斯基斯的陪同下檢閱了儀仗隊。(據“新華國際”微博報道)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余申芳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克強與拉脫維亞總理庫欽斯基斯舉行正式會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3516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