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總理出訪微鏡頭:比什凱克迎暖流

2016年11月03日 14:24:0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1月3日電 11月2日的比什凱克,陽光燦爛,最高溫度達到攝氏22度,但滿地的黃葉提醒著人們,這裏已是深秋。

    説起來,比什凱克最近的天氣像是坐上了過山車,幾天前這裏剛下過兩場雪。在這個宛若暖春的午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踏著“強節奏”來到比什凱克,開始了他上任以來對吉爾吉斯斯坦的首訪。

loading...

    天氣預報顯示,克強總理3日結束訪問後,比什凱克的最低氣溫4日又將驟降到零度以下。這純屬巧合,但克強總理此訪確實如同天氣一般,給比什凱克帶來了陣陣“暖流”。

    【來自祖國的溫暖】

    吉爾吉斯斯坦是克強總理此次亞歐“急行軍”的首站。一下飛機,他就直奔此前遭遇暴恐襲擊的我駐吉使館,看望慰問工作人員。克強總理現場指示,要盡快修復館舍,協調各方力量加強安保工作,確保使館工作人員、家屬以及海外公民人身安全。

loading...

    克強總理時刻牽挂著海外公民的人身安全。在與吉爾吉斯斯坦總理熱恩別科夫舉行會談時,他還專門提及今年8月我駐吉使館遭受暴恐襲擊事件。克強總理希望吉方加快事件調查處理並為中方駐吉機構人員安全保障採取必要措施,提供支援協助。

    【為地區反恐增添正能量】

    正如克強總理在與吉總理熱恩別科夫會談時所言,當前地區安全形勢復雜嚴峻。8月發生的中國駐吉使館遇襲事件更是凸顯了吉爾吉斯斯坦在打擊恐怖主義和極端勢力方面面臨的形勢不容樂觀。

    在這樣的背景下,克強總理不顧可能的風險,訪問吉爾吉斯斯坦顯示出中國政府對于吉方反恐的支援。兩國總理同意,雙方將深化安全合作,維護地區安全穩定。

    與此同時,克強總理訪問吉爾吉斯斯坦的另一項重要安排就是參加3日在這裏召開的上合組織成員國政府首腦(總理)理事會第十五次會議。

    成立于2001年的上合組織一開始就是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應運而生。上合組織各國政府首腦齊聚比什凱克,也彰顯了在本區域聯合打擊恐怖主義的決心。

loading...

    【為中吉務實合作吹暖風】

    中吉兩國經濟各具特色,優勢互補。近年來,雙方加快發展戰略對接,不斷推進“一帶一路”框架下各領域務實合作,産能合作也取得新進展。

    在克強總理和熱恩別科夫總理的共同見證下,雙方簽署了多項務實合作協議,其中比較受關注的是一份産能合作協議。

loading...

    作為我國西北的重要鄰國和戰略夥伴,吉爾吉斯斯坦正穩步推進工業化,迫切希望加強與中國的産能合作;而經過兩年多的發展,中國引領的國際産能合作進入早期收獲期。雙方合作潛力巨大,前景廣闊。(文字記者:田棟棟、張正富、陳二厚、陳瑤、尚軍;攝影記者:饒愛民、姚大偉、張鐸;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

[責任編輯: 劉格非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總理出訪微鏡頭:比什凱克迎暖流
在這個宛若暖春的午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踏著“強節奏”來到比什凱克,開始了他上任以來對吉爾吉斯斯坦的首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349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