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合組織成員國總理會議討論促進區域經濟合作
2016-11-03 17:12: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比什凱克11月3日電(記者李銘 陳瑤)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政府首腦(總理)理事會第十五次會議3日在吉爾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凱克開幕,與會國政府首腦將就促進區域經濟合作和應對地區安全挑戰深入交換意見。

  吉爾吉斯斯坦總理熱恩別科夫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上合組織框架內的各領域合作對于成員國十分重要。本次會議將總結過去幾年的工作並制定2017-2020年的工作計劃,在深度和廣度上進一步促進上合組織框架內的全面合作。

  熱恩別科夫表示,作為歐亞經濟聯盟成員國,吉爾吉斯斯坦高度評價“一帶一路”倡議並希望加強歐亞經濟聯盟和“一帶一路”的對接與合作。

  按照會議日程,在本次上合組織成員國總理會議上,與會各方將總結上合組織各領域合作進展情況,落實塔什幹峰會共識,共商落實“一帶一路”等區域合作倡議,探討深化産能、經貿、金融、互聯互通、科技創新、人文等領域合作的具體舉措,對推進區域合作的優先任務做出規劃和部署。

  會議將批準《2017-2021年上海合作組織進一步推動項目合作的措施清單》等一係列決議,發表《聯合公報》回顧過去一年上合組織務實合作成果,指明下一步工作方向。

  上合組織成員國政府首腦(總理)理事會會議機制創立于2001年,之後每年召開一次會議,也可以根據規定召開非例行會議。

  上海合作組織,簡稱“上合組織”,2001年6月15日在上海成立,成員國為中國、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和烏茲別克斯坦6國。現有阿富汗、白俄羅斯、印度、伊朗、蒙古國、巴基斯坦6個觀察員國,以及阿塞拜疆、亞美尼亞、柬埔寨、尼泊爾、土耳其和斯裏蘭卡6個對話夥伴國。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19845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