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抵達比什凱克對吉爾吉斯斯坦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政府首腦(總理)理事會會議

2016年11月02日 17:49:4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比什凱克11月2日電(記者張正富 陳瑤)應吉爾吉斯共和國總理熱恩別科夫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于當地時間2日下午乘專機抵達比什凱克瑪納斯國際機場,開始對吉爾吉斯斯坦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政府首腦(總理)理事會第十五次會議。

  熱恩別科夫總理到機場迎接,禮兵沿紅地毯兩側列隊致敬。吉爾吉斯斯坦青年獻上鮮花並請李克強總理品嘗傳統風味點心。中國駐吉爾吉斯斯坦大使肖清華也到機場迎接。

  隨後,李克強出席熱恩別科夫舉行的歡迎儀式。軍樂隊高奏中吉兩國國歌。李克強在熱恩別科夫的陪同下檢閱了儀仗隊。

  李克強表示,中吉毗鄰而居、山水相連。建交24年來,兩國關係始終健康穩定發展。我期待同吉方領導人就深化雙邊關係和各領域合作深入交換意見,相信雙方將抓住機遇,攜手共進,譜寫中吉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李克強指出,上合組織成立15周年來,不斷發展壯大,為維護地區安全穩定和促進成員國發展繁榮發揮了重要作用。我願同各位同事一道,就進一步加強利益融合、釋放合作潛力達成新的共識,推動成員國安全、經濟、人文等各領域交流與合作邁上新臺階,實現上合組織在更高水準上的可持續發展。

  在吉爾吉斯斯坦期間,李克強將會見阿坦巴耶夫總統、同熱恩別科夫總理舉行會談並共同出席雙邊合作文件簽字儀式,同與會上合組織成員國領導人共商發展合作大計並共同簽署有關文件。

點擊查看專題

 這是吉爾吉斯斯坦青年獻上鮮花並請李克強總理品嘗傳統風味點心。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這是李克強出席熱恩別科夫舉行的歡迎儀式。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熱恩別科夫總理到機場迎接。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這是李克強出席熱恩別科夫舉行的歡迎儀式。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克強抵達比什凱克對吉爾吉斯斯坦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政府首腦(總理)理事會會議
應吉爾吉斯共和國總理熱恩別科夫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于當地時間2日下午乘專機抵達比什凱克瑪納斯國際機場,開始對吉爾吉斯斯坦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政府首腦(總理)理事會第十五次會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19837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