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英軍情六處處長:邦德缺道德觀念 現實中不會被招募

2016年10月28日 11:56:2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0月28日電 綜合報道,英國情報機關軍情六處(MI6)處長揚格(Alex Younger)稱,在現實生活中,《007》係列的主角、特工詹姆斯·邦德肯定不會獲得該機構招募。

揚格出席活動期間,罕有地回應提問,稱MI6的特工講求紀律及合作,而在《007》係列電影中,邦德缺乏道德觀念,在現實世界中肯定不會獲MI6招募,也相信不會獲任何一家情報機關聘用。

揚格稱,盡管邦德具備MI6要求的愛國精神、旺盛的精力和不屈不撓的意志等等,但現實中的MI6特工情緒智商極高,重視團隊合作,並尊重法律,這與邦德完全不同。

他表示,MI6的工作人員“不是來自另一個星球”,他們是普通人,面對著復雜的道德、倫理和生理挑戰。揚格稱稱,在軍情六處的工作是令人興奮、具有挑戰性並且重要的,“我們是英國的秘密前線,在陰影中運作,以保護我們的朋友、家人和同胞的安全”。

揚格稱,“MI6特工與邦德不同,他們不會走‘道德捷徑’。”他補充MI6特工首要條件是道德觀念強。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341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