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主席亞洲行”漫評④:為金磚合作注入中國信心

2016年10月17日 17:38:32 來源: 央視網

  春華秋實滿庭芳。金秋十月是收獲的季節,恰逢金磚國家合作10周年,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在印度果阿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八次會晤並發表題為《堅定信心,共謀發展》的重要講話。習主席的講話高瞻遠矚,深入精辟,為金磚國家進一步加強合作提出了“中國答案”,指明瞭路徑,引起金磚國家廣泛關注。

  十年磨一劍。過去的10年是金磚國家共謀發展、不斷前行的10年,是拓展合作、互利共贏的10年,是敢于擔當、有所作為的10年。展望前路,習主席提出“五個共同”的中國倡議,為金磚合作注入中國信心,為世界經濟探尋應對之道、打造有效包容共同的解決方案提供了中國智慧。明年中國將接任金磚國家輪值主席國,金磚機制的發展將迎來中國新機遇。從果阿到廈門,人們期待中國智慧將為金磚合作規劃新藍圖、增添新動力。廈門歡迎你,金磚更閃亮。(作者係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世界經濟研究所張茂榮 漫畫作者遲穎)

[責任編輯: 謝艷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