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尼泊爾總理普拉昌達

2016年10月16日 01:18:4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印度果阿10月15日電(記者侯麗軍)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在印度果阿會見尼泊爾總理普拉昌達。

  習近平指出,中國和尼泊爾是山水相連的親密鄰邦。建交半個多世紀以來,不管國際風雲如何變幻,中尼關係始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中國高度重視對尼關係,願同尼方一道,對接發展戰略,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打造中尼命運共同體。

  習近平強調,中尼雙方要加強高層接觸和政治溝通,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繼續相互支援。要落實雙方就加強互聯互通、自由貿易安排、能源等領域合作達成的共識,持之以恒推進發展合作。中方願繼續幫助尼泊爾災後重建,推進基礎設施、民生恢復、文物古跡修復等項目,鼓勵中國優質企業赴尼泊爾投資,參與尼泊爾經濟特區和工業園區建設,並加強農業産業化、水利水電等領域合作。雙方要開展更廣泛人文交流,加強在旅遊、教育、文化、青年、媒體、地方等領域交流合作。要在聯合國、上海合作組織、南亞區域合作聯盟等框架內繼續保持協調和配合。

  普拉昌達表示,尼中友誼源遠流長,牢不可破。尼中關係建立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基礎之上,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尼方高度評價中方親誠惠容的周邊政策,感謝中國對尼泊爾和平進程、災後重建和國家發展的大力支援。尼泊爾視中國為可靠的發展夥伴,願同中國發展更加全面的夥伴關係,積極參加“一帶一路”和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框架下互聯互通建設。尼方願密切同中方在國際地區組織中協調合作。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周小川等參加會見。

10月1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印度果阿會見尼泊爾總理普拉昌達。新華社記者謝環馳攝

10月1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印度果阿會見尼泊爾總理普拉昌達。新華社記者謝環馳攝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尼泊爾總理普拉昌達
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在印度果阿會見尼泊爾總理普拉昌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