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2016年10月16日 00:42:2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印度果阿10月15日電(記者霍小光 李建敏)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在印度果阿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習近平強調,中俄兩國同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和主要新興市場國家,要密切在聯合國、上海合作組織、金磚國家等多邊框架內的協調和配合,共同推動國際秩序朝著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維護好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利益。上個月,我們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期間舉行了富有成果的會晤,就推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高水準發展達成重要共識。雙方要加緊推動落實有關成果。

  習近平指出,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期間,金磚國家領導人成功舉行非正式會晤,就推進金磚國家合作深入交換意見,達成很多重要共識。中方期待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八次會晤取得積極成果,為金磚國家合作發展注入新動力。中方將于明年擔任金磚國家主席國,願同包括俄方在內的各方一道,辦好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

  普京表示,很高興俄中高層和各領域保持密切溝通,這對推動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發展十分重要。俄羅斯致力于加強同中國在多邊框架內合作,支援中國明年成功舉辦第九次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中國是俄羅斯重要的經濟夥伴,俄方願同中方一道,深化雙方在能源、交通基礎設施、航空制造、航太等領域合作。俄方支援歐亞經濟聯盟同絲綢之路經濟帶倡議對接合作。

  習近平和普京還就朝鮮半島局勢等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雙方同意保持密切溝通和協作,共同維護東北亞地區和平穩定及雙方共同利益。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周小川等參加會見。

10月1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印度果阿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新華社記者姚大偉攝

10月1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印度果阿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新華社記者謝環馳攝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在印度果阿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