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孟加拉國總統哈米德

2016年10月14日 22:40:5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達卡10月14日電(記者陳贄 金晶)1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達卡會見孟加拉國總統哈米德。

  習近平指出,孟加拉國是南亞和印度洋地區重要國家,也是世界人口大國。中孟兩國有著上千年友好交往史,兩國人民彼此懷有友好感情。上世紀五、六十年代,兩國老一輩領導人的友好交往為中孟兩國關係發展奠定了良好基礎。建交41年來,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指導下,中孟關係健康順利發展,各領域交流合作給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中方讚賞孟方在涉及中國核心利益問題上給予中方寶貴支援,支援孟方為維護獨立、主權,實現國家穩定和發展所作的努力。

  習近平強調,當前,中孟關係發展面臨重要機遇。這次訪問期間,雙方達成多項重要共識,決定將中孟關係提升為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推動兩國關係邁上新臺階。雙方同意完善各領域合作機制,積極落實重點領域大項目合作,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造福兩國民眾,為本地區互聯互通和發展繁榮作出貢獻。雙方要共同為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推進南南合作作出不懈努力。

  哈米德表示,孟加拉國人民熱切期待著習近平主席來訪。孟中友誼深厚,兩國關係建立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礎上,歷久彌新。習主席此訪把兩國關係提升到新水準,中國成為孟加拉國第一個戰略合作夥伴。孟中兩國發展目標多有相似之處,雙方在貿易、投資、農業、能源、基礎設施等領域合作潛力巨大。孟方願意繼續同中方在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相互支援,願意成為中國可靠的發展合作夥伴,並加強雙方在重要國際和地區問題上協調。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習近平在孟加拉國媒體發表署名文章

習近平抵達達卡 開始對孟加拉人民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

專訪:習近平主席訪問將推動孟中合作進入新時代

10月1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達卡會見孟加拉國總統哈米德。新華社記者謝環馳攝

10月1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達卡會見孟加拉國總統哈米德。新華社記者謝環馳攝

[責任編輯: 唐斕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孟加拉國總統哈米德
1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達卡會見孟加拉國總統哈米德。習近平指出,孟加拉國是南亞和印度洋地區重要國家,也是世界人口大國。中孟兩國有著上千年友好交往史,兩國人民彼此懷有友好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