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國商務部組織貿易團赴孟加拉國開展經貿交流

2016年10月14日 15:24:1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達卡10月14日電(記者劉春濤)中國商務部和孟加拉國出口促進局、孟加拉國工商聯合會13日在達卡聯合舉辦“中國-孟加拉國企業貿易對接會暨簽約儀式”。雙方相關政府部門、行業協會、企業代表120余人參加活動。

  對接會上,雙方企業共簽署了13項貿易協議,合同金額達1.86億美元,涉及海産品、皮革、黃麻紗線等孟方優勢産品。

  中方在會上表示,中孟經貿合作互補性逐漸增強,相互需求日益上升,共同利益不斷增多。孟加拉國是中國在亞洲重要的經貿夥伴,近年來,雙邊貿易保持較快增長勢頭,中國産品符合孟加拉國人民日常需求,中國多元化的消費需求則為孟加拉國産品銷售提供了廣闊市場。中國將繼續實施積極的進口政策,推進落實“一帶一路”倡議,不斷優化中國進口來源地結構。中方願繼續加強與孟加拉國有關部門的合作,為兩國企業搭建合作交流的平臺,共同開創中孟經貿合作的光明前景。

  孟方表示,中國商務部組織貿易團來到孟加拉國,是推進雙方經貿往來的務實舉措,充分説明中國政府對孟中貿易的高度重視,必將有利于雙邊互利共贏,深化孟中經貿關係。孟方欣賞中方“一帶一路”倡議,希望中國企業多來孟加拉國投資,孟方一定會給中國企業帶來新的投資感受,進一步推進雙邊互利共贏。

  為加強中孟經貿往來,推動兩國企業務實合作,促進雙邊貿易平衡發展,中國商務部于本月12日至15日組織中國貿易團赴孟加拉國開展經貿交流活動。貿易促進團由來自輕紡、醫藥、農産品、石化、商貿等行業的20余名代表組成。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19719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