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菲律賓政府再次宣布對菲共武裝停火

2016年08月20日 18:30:2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馬尼拉8月20日電(記者楊柯 王文)菲律賓政府20日再次宣布對菲律賓共産黨領導的反政府武裝實行無限期停火,為即將在挪威奧斯陸舉行的菲政府與菲共的和談創造好的氛圍。

  菲總統和平事務顧問、政府代表團團長赫蘇斯·杜雷薩當天前往奧斯陸參加本月22日至26日的和談。臨行前,他在馬尼拉國際機場對當地媒體説,菲總統杜特爾特決定對菲共武裝的二度停火自本月21日零時起生效,“為實現國家和平,只要有必要,政府的停火就會無限期持續下去”。

  7月25日,杜特爾特曾宣布對菲共領導的反政府武裝實行單方面停火,旨在實現國家和平,為經濟發展創造良好環境。菲共的反政府武裝“新人民軍”並未停止活動。杜特爾特遂于7月30日晚宣布撤銷單方面停火。

  本月19日,菲律賓政府釋放了菲律賓共産黨主席貝尼托·蒂亞姆松及其妻子、黨總書記威爾瑪·蒂亞姆松,二人也將參加在奧斯陸舉行的和談。菲共19日晚宣布對政府軍暫時停火,以支援恢復與政府的和談。

  上世紀60年代,菲共建立武裝組織“新人民軍”。“新人民軍”與政府軍間的衝突至今已造成至少3萬人喪生。2014年3月,蒂亞姆松夫婦因涉嫌謀殺等指控在南部城市宿務被捕。雖然歷屆菲律賓政府都試圖與菲共達成和解,但因種種原因未能成功。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481119425767